Oliver Cheng

認識 Oliver

 

背景

在台灣出生長大,直到十五歲中學唸完後便出國求學。曾經在澳洲以及英國留學。在 2015 年完成碩士學位後回到台灣服役。役畢曾在台北以及香港工作和居住過。

 

工作經歷相對的多元化,曾在科技公司從事面對企業客戶的業務工作,也曾經做過分析工作。這些不一樣的經歷給了我不一樣的看事情角度。不管是從營運方面還是從投資方面都能夠兼顧到,並了解一家公司應該如何運作以及管理。我希望在基石創投能夠幫公司帶來新的思維方式,並且協助找尋台灣以及亞洲之外更多的新創公司。

 

對新科技保有熱誠

在這個年代,新的科技正以史無前例的速度在發展,不管是生活上每個部分的數位化,到自動駕駛和機器人科技,都是日夜不斷的在改變。

 

科技創新的速度已經超越我們能夠察覺到的速度,因此,若要跟上,我們必須把自己重新當成一個學生並且不懈怠的追蹤和學習最新的科技趨勢。我相信這會幫助自己和基石作出更好的決策。

 

 

讓生活圈充滿比自己更聰明的人

在基石工作,我有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去跟一群最有抱負和能力的創業家們一起工作。這讓我理解到,我應該時常跟比自己聰明的人學習,如此才能不斷地精進我的知識和能力。同時間這也是基石的精神,我們希望創業家們是比我們更聰明,那我們才能在他們創業的路上去理解,支持,以及提供有幫助的建議。

 

保有想像力

愛因斯坦說過:「邏輯思維能夠幫著你從 A 點到達 B 點,但想像力能帶你去任何地方。』這段話描述了無數矽谷巨擘的故事,有多少頂尖科技公司創業的點子是在當時無法理解的?但正因為難以想像,因次他們的天花板也沒有上限,才能到今日的成果。因此,我時常提醒自己,不要被傳統思考模式限制了,或許最好的點子是我們還無法理解它的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