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 Sheng 盛方揚

5 件 Simon 相信的事

 

鼓起勇氣航向未知

我們都像是在海邊撿拾貝殼的孩子,在未知的大海旁努力探索。不要恐懼大海,即使有受傷的可能,還是要鼓起勇氣航向未知,在遠處一定有比沙灘更豐富的事物在等著你。

用聰明的方法來學習

前進的道路一定是跌跌撞撞的,受傷是學習的必然過程,用聰明的方法來學習吧!不只是為了讓身上的傷口更少,同時也為了讓身上的傷疤更有意義:找到最短的捷徑達到目標。

正向的力量無與倫比

潛力和能力可以鍛鍊,而正向的精神力能確保我們完整的發揮它們。學會將「情緒」與「現實」分開,不讓情勢來決定你的反應,跳脫當下的情緒,放眼未來的可能性,而非放任過去的經驗與感受來解讀現在,往往能解決本來以為無解的問題。

細膩入微能得到更多

「魔鬼在細節裡」這句話不只是說明精雕細琢的重要性,同時也表示重要的資訊往往藏在不容易注意的小地方。除了事物,人與人的互動更是複雜細膩,若是能做到對人心的觀察入微,一定能在交往中得到更多收穫。

科技和創新的推動力

我們生活變化的推動力,必然是科技和創新,改變了生活方式、增進了福祉、提升了效率、啟動一連串的變革。能夠創造和改變歷史的,永遠是一群迥異常人、特立獨行、擁有傳奇人生的創業家。一個好的故事永遠需要英雄,這個角色是永遠無法被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