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 Chiang 江旻峻

透過 10 件小事來認識 Brandon

 

“Work Hard, Work Smart, Work Together, and Have FUN”

要能夠抱持著赤子之心去看周遭的世界,你才能夠看到不同境界。我認為也只有盡力而為 (聰明的努力),透過團隊的合作,同時從中獲得樂趣,人生才會過得精彩。

 

我是個 Data-Driven 的人

從網路的思維來看,許多行為背後都可以用數字來 Tracking,既然現在透過科技都可以有這麼多行為透過數字被 Log 下來,為何你不用這些資料去分析,來輔佐自己做決策?

 

單純而正向

你必須相信你的理念,也許過程常不如人意,但你還是得正向的相信他!如果你都不相信這件事情了,那他根本不可能被完成。我的單純而正向的信念是:讓世界變得更好。讓台灣變得更好。也許你覺得這題目很大,但至少從「為自己加分、為他人加分」做起。

 

開放與分享

我認為開放的心胸,以及願意分享你所知道的事情,往往你得到的會比你分享的多。很多創業者說:我這個如果跟別人說,別人如果拿去做了,那我不就損失大了?但我認為多交流,有時可以修正你 idea 的缺失,讓你的成功率更高。一件事情的成功與否,與執行的人以及相關的 Know-how 有關,若別人比你早做出來,那就是執行力上的差距。

 

Network Effect 與平台經濟的信奉者

研究所時期遇到江炯聰老師,讓我對於 Network Effect 之美讚嘆不已,原來實務上的行為,可以用這麼簡單的理論概念去理解,進而推廣到更多實務應用上。而網路產業正是最具備 Network Effect 特性的產業,在上面所產生的平台經濟,充滿了各式的競合關係,讓你一直想看下去。

 

我喜歡跟創業團隊討論與解決問題

把自己當成白紙,從頭開始構建你對這個 Business 的看法,用自己可以理解的架構理解這個商業模式,接下來把不清楚的部分驗證清楚,然後找出實際可行的方案,Just Do It,然後我們再來根據結果疊代修正。

 

探索未知以及根據自身優勢找出可行策略

我還記得當初在 AppWorksJamie 探討東南亞策略時,透過形成假設、市場驗證與確認、得到潛在合作對象的反饋,找出適合自己的策略,發展出對於投資人與創業團隊雙贏的合作模式。我愛這過程,我也喜歡大家都從中得到好處,這樣的合作才能長久。

 

人是最重要的

不管是創業團隊的成功與否,或者是許多合作,都必須基於人心。人才是最關鍵的因素,創業團隊做得好,要擴張也是需要人,在大公司工作的朋友,也都說好人才難尋。如果人那麼重要,那麼你得花多一點時間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你才能夠掌握「人」這個關鍵成功因素。

 

提早認識基石創投、提早認識 Brandon

我喜歡早點認識團隊,因為許多關係的建立如果是早於投資程序前就認識,一來我們有更好的機會去建立這關係,二來我們也可以早點分享我們的建議,這樣的關係通常都會是比較強韌且良好的。

 

沒有笨問題,任何問題都是好問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業,有時候你不懂一些事情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你認為問題太笨而不問,有時候你就錯失了學習的機會。在工作生涯初期,有些前輩問了些我覺得答案淺顯易見的問題,我當下以為沒有那麼有價值,但有時候你得到的回覆,往往可以讓你得到問題外的弦外之音,有時候問題的突破口就是從那邊來的。有時得告訴自己的腦袋,別太自我。